当前位置: 福建之窗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足球炫风六一来袭——《汪星撞足球》全网开播

来源:福建之窗| 2019/5/30 11:10:18|

     足球,在历史上冠有“世界第一运动”美誉,全世界的球迷因它而狂欢,哪怕是在那最遥远的动物星系。

     五位热血追梦少年,他们个个身怀绝技,只为足球奔跑。汪星99次失败记录,对他们而言,是终点,亦是起点。一场星系对抗,一次汪星与猫星的决战,在属于他们的新时代,能否扭转历史,书写传奇?这是关于足球的逐梦之旅、励志之路。因热爱,球场上有钢铁战士亦有铿锵玫瑰,因初心,那关于勇敢、团结、友谊、梦想、感恩、榜样的种子在小小的身体里乘风生长。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出品的全国首部校园足球科普动画片——《汪星撞足球》第一季共40集即将在今年六一和广大热爱足球的同学们见面。集结吧,足球少年!你我的足球梦,将在此刻点燃。

     本季动画制作耗时一年零两个月;执行团队多达六十余人;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教育专家、动画专家等严格把控;每集短短3分15秒,却涵盖足球知识、足球历史、足球趣闻、足球技术、校园足球政策解读、德育培养、正确价值观引导等数个维度。

     教育部牵头校园足球工作4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地方和有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取得了显著成绩。在此背景下,引导更多的青少年儿童对足球产生兴趣,做大分母抓普及仍是进一步发展校园足球的基础。

     通俗易懂的故事情节、个性鲜明的卡通角色、生动有趣的场景和对白于一体,以足球科普为己任,更贴近青少年儿童的阅读习惯和认知水平的科普动画片,无疑将是宣传引导青少年儿童培养足球兴趣的最佳选择。《汪星撞足球》因此应运而生。

     今年3月26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开展足球特色幼儿园试点工作的通知》。本次试点工作以“足球特色,全面发展;公益普惠,立足长远;公益普惠,立足长远”为试点原则,将试点工作作为各地校园足球推广普及体系的重要内容,引导各级各类幼儿园广泛开展幼儿足球活动,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全面发展。足球特色幼儿园试点工作是校园足球工作重心下移迈出的关键一步,也是贯彻落实“足球从娃娃抓起”的重要体现,主要目的是让幼儿享受足球乐趣。

     在此前进行的多场幼儿园试片活动中,《汪星撞足球》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六一开始, 本片将在北京冬奥纪实频道(每天17:53和21:15)、足球频道(每天18:10)、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全国校园足球官方微信公众号、汪星星俱乐部微信公众号、腾讯视频等多个渠道进行播出,相信这部紧紧围绕校园足球主题的动画作品,以鲜活角色凝聚榜样力量,推进校园足球普及,让更多青少年爱上足球运动。

     与此同时,全国校足办也将与相关机构合作,配合足球特色幼儿园试点工作的开展,打破传统幼儿体育教学模式,尝试探索用孩子们最喜爱、最容易接受的方式去实现快乐的体育教育;尝试让全中国尽可能多的孩子以更低廉的价格、更低的入门门槛、更容易理解掌握的方式,学习到科学先进的幼儿体育运动体系,享受体育乐趣,吸收体育文化,从小养成受益终生的运动习惯,在运动中认知这个世界,实现体智全面发展、身心健康成长;通过大数据的采集、分析及回馈,不断探索真正符合中国大多数孩子体智特点的运动形式和教育方式,实现体育教育的真实与公平。具体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三位一体(行政、市场、公益)结合、学练乐智结合的先进思路,以创新与务实促进中国幼儿足球教育的科学发展。力争在五年内实现:普惠覆盖10万家幼儿园、提高2000万幼儿体智综合水平、培养20万合格幼儿体育教师、建立全国50%以上适龄注册幼儿体智动态发展大数据的基础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