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建之窗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水韵江苏”遇见“清新福建”,有你会更美

来源:福建之窗| 2020/11/30 9:28:17|

水韵江苏两地情,冬来犹暖南国行。

与你同福会更美,一鹭有你水常清。

    初冬时节的八闽大地,依然山明水秀、温暖怡人。11月28日至29日,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同程旅行承办的“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2020江苏文旅路演活动来到清新福建,以苏之韵味、水之柔情,与福建人民共话苏闵之约、情深谊长。

    江苏和福建历史渊源深长,于战国时同属楚地,于唐朝时同归江南道,于新时代同是沿海开放省份,一个在东守望神州东海,一个在南卫戍祖国南域,血脉相连,来往不断,情谊深厚。

水韵江苏,诗画连篇

    在福州、厦门路演现场,来自江苏的13个地市轮番推介,将各地的美景、美物、美人、美食,抒写成一首首隽永的水韵诗歌,描绘成一幅幅动人的江南画卷,展现在福建游客面前。

(南京文旅推介)

(无锡文旅推介)

(徐州文旅推介)

(常州文旅推介)

(苏州文旅推介)

    “凤凰台上凤凰游,凤去台空江自流”、“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这些耳熟能详的诗句化作古都金陵、天堂姑苏、烟花扬州,展现与你同福、有你会更美的水韵江苏。

(南通文旅推介)

(连云港文旅推介)

(淮安文旅推介)

(盐城文旅推介)

(扬州文旅推介)

    在江苏13地市文旅展台前,福建游客尽情欣赏江苏美物,品尝江苏美食,感受江苏非遗魅力。苏北豪迈,苏南秀美,水韵江苏,各有风致,千姿百态的苏情水韵使得福建客人大畅其怀。

(镇江文旅推介)

(泰州文旅推介)

(宿迁文旅推介)

水韵江苏,清音袅袅

    受过眼福,饱了口福,怎能不享耳福?水乡,自有水一样柔美的清音妙响。委婉动听、妙语连珠的苏州评弹,趣味横生、风韵迷人的扬州木偶剧,曲调幽雅、唱腔抒情的无锡锡剧,语调工稳、悦耳动听的淮安淮剧,为福建市民及游客带来一场苏派文化饕餮大餐,使他们沉浸式体验水韵江苏的别样风情。

(苏州评弹表演)

(扬州木偶剧表演)

(无锡锡剧表演)

(淮安淮剧表演)

    演艺现场人群攒动、掌声不断,充分展现了文化江苏底蕴深厚的非遗魅力,送去了江苏人民美好的愿望和诚挚的祝福。

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

    送美景、送文化、送祝福,还要送上精心准备的江苏好礼和旅游优惠政策,才能表达江苏文旅对福建游客的拳拳心意。路演活动中不时穿插有奖问答和互动抽奖,现场观众争先恐后地踊跃参与,在欣赏江苏美景、聆听江苏美乐、品尝江苏美食的同时,参与融入到欢乐友好的和谐氛围中,笑声徜徉、美美与共。

    有你参与的路演活动会更精彩,有你同行的水韵江苏会更美,福州、厦门路演活动在欢歌笑语中落下帷幕,苏闵两地的情谊常驻大家心中。

    此次江苏文旅进福建路演活动的成功举办,向福建旅游业界和广大游客全方位展示了江苏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和产品,进一步增进了苏闵两地的文化交流和深厚情谊,扩大了“水韵江苏 有你会更美”的江苏旅游品牌影响力,将吸引更多游客走进江苏,领略水韵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