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建之窗 > 健康 > 资讯 > 正文

低头族注意,别被”春节病“毁掉你的新年

来源:福建之窗| 2019/1/23 16:38:44|

第三届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火热报名!资金对接、客户对接、企业考察、800+参会人群!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天南地北在外打拼的追梦人都无畏奔波赶回家过年,为的是全家团圆喜迎新春。

  走亲访友、聚餐拜年、娱乐休闲,新春佳节的行程通常都会安排得满满当当。但事实往往是,绝大部分人到家后就开始葛优瘫,玩手机,看剧,刷微博,打游戏...几乎所有节目都离不开手机这个集娱乐与通讯于一体的掌上工具。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们坐在一起,你却在低头玩手机。”这个段子深刻反映了手机依赖症已成为当下社会的流行病。

  我们宁愿在虚拟世界中浪费时间,也不愿意给许久未见的父母、亲人多一点相处的时间。

  早在2016年的360调查就得知,超过七成的人春节假期玩手机的时间,比平时要多。这与智能手机的普及与移动互联的迅猛发展密切相关,原本喜庆热闹的新春佳节,每个人都捧着手机,刷微博、抢红包、玩游戏、刷抖音,小时候全家围坐在饭桌前欢声笑语的情景似乎一去不复返了,新春浓浓的年味也被手机的浪潮冲淡了。

  祸不单行的是,伴随着年味的变淡、与亲人情感沟通的缺失,春节长假后还衍生了一种新型的“新春病”:颈椎病

低头族注意,别被”春节病“毁掉你的新年

  新春病”:颈椎病

  2017年的新年,18岁小王由于长期低头玩手机而患上了颈椎病。据报道,小陈连续24小时刷手机玩游戏后,感到脖子疼痛发麻,还头晕得厉害。假期结束后,父母带着小王来到医 院检查,经诊断发现小陈的颈椎生理弯曲消失,需要做颈托制动3~5天来缓解肌肉疼痛、软组织炎症,并服用抗炎、镇痛的药物,配合做颈背部肌肉锻炼才能好起来。

  正常情况下,我们的颈椎是向后弯曲的,当我们长时间保持低头姿势时,原本正常的颈椎生理曲线被强行拉直,导致颈椎向前弯曲,当颈椎后方的韧带复合体和肌肉复合群都得不到休息,就会诱发钙化,从而大大增加颈椎病的发病几率。

低头族注意,别被”春节病“毁掉你的新年

  治疗前和治疗后

  “短信脖”患者治疗前(左)和治疗后(右)

  没想到这么简单的一个低头的动作就可以引发这么棘手的“新春病”,是不是很可怕?那么问题来了,如何避免新春期间颈椎病找上门?

  对于低头族来说,首先要做的是减少低头玩手机的时间,把时间还给欢聚一堂的新年。

  此外,更重要的是加强颈肩部肌肉运动,可以每天做抬头锻炼或者颈部的伸展运动,有助舒缓紧绷的肌肉。

  随着科技的发展,当下年轻人开始把目光放在智能颈椎保健器材上,例如下面这款SKG低频颈椎按摩器,凭着酷雅时尚的颜值和安全有效的治疗 效果,深受众多年轻人的喜欢,自2018年8月推出市场后短短三个月就热销超10万台,实力无可置疑。

  来看一下SKG低频颈椎按摩器究竟有什么“魔力”,能让这么多年轻人折服,纷纷爱上颈椎保健。

低头族注意,别被”春节病“毁掉你的新年

  SKG低频颈椎按摩器

  外形上看,这款SKG低频颈椎按摩器体积小巧轻便,整体设计酷似头戴式耳机,挂在脖子上出门,完全不会有违和感,无论是上班坐公交做地铁,还是在办公室久坐,都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按一按缓解颈椎疼痛,可以说是懒人党的福音了。

  颜值上看,摈弃传统按摩器材笨重老旧的设计,机身外侧采用象牙白色,两边嵌着银色镜面金属,U型弹性臂形结合“四点卡位”设计让产品更贴合颈部,能够自动调整并贴合不同人群脖子尺寸。

  值得表扬的地方是,遥控器可以吸附到机身上,防止丢失。

  至于体验,将中 医经络理疗运用到低频颈椎器上,带来模拟仿真针灸、推拿、刮痧、拔罐、叩击拍打等多种真实体验。

  同时利用TENS脉冲技术,电极片发出的电频脉冲经皮肤传导,可以直接作用于感觉神经细胞,阻断疼痛信号在感觉神经细胞间的传递,从而达到镇痛舒缓的效果。

低头族注意,别被”春节病“毁掉你的新年

  SKG低频颈椎按摩器

  还设有恒温热敷功能,开启5秒后僵硬的脖子瞬间放松下来,冬天使用这个模式可以祛除寒气,促进排毒与血液循环。

  拥有“自动”“舒缓”“活力”三种模式,“自动”模式用于日常缓解疼痛和肌肉紧张,“舒缓”模式则适用于急性肌肉损伤,而“活力”模式更适用于长期积劳而引起的脊椎病。

低头族注意,别被”春节病“毁掉你的新年

  SKG低频颈椎按摩器

  除了经典的白色款,SKG还推出了红金色系的新年尊贵款低频颈椎按摩器,与新年氛围相称的新年红,搭配尊贵奢华的24K金,是这款新年尊贵款的最大亮点,无论是新年送礼,还是自用,都非常体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