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建之窗 > 生活 > 旅游资讯 > 正文

“别样青春 花young宿迁”2019大学生畅游宿迁采风行启动

来源:江苏视窗| 2019/10/14 10:32:20|

    10月13日, “别样青春 花young宿迁” 2019大学生畅游宿迁采风行拉开序幕。宿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同程旅游开展大学生走进宿迁推广活动,通过启动仪式、宿迁采风体验行、宿迁文化旅游高校摄影绘画展、大学生抖音挑战赛等丰富形式,以体验营销、互动营销等方式传播宿迁独特的生态和文化,同时赋予宿迁文化旅游品牌更具时尚和活力的元素。

 

    启动仪式现场回顾了宿迁旅游十城高校联动的精彩瞬间,邀请了大学生代表上台分享对宿迁旅游的印象,用年轻、活力和创新的视角解读宿迁文化旅游,赢得了热烈喝彩和掌声。

 

    宿迁市政协副主席、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武倩在致辞中表示,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具有高文化、高素质和无限创造力的青春团体,也是引领旅游风尚和推动旅游消费升级的蓬勃力量。借助他们敏锐的眼光、独特的视角,将宿迁之美写成文、拍成图、绘成片,让更多的人通过多种渠道赏阅宿迁的生态风光、聆听宿迁的历史回响、体验宿迁的水韵魅力。

 

    随后开启的大学生宿迁采风体验行安排了自然写生、风景摄影、户外拓展等主题活动,来自南京、盐城、宿迁、淮安、徐州等多所高校的400多名大学生按个人兴趣爱好积极参与。其中,自然写生活动将宿迁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进行艺术化创作呈现,风景摄影活动则用镜头发现和捕捉别样的宿迁美景。同时举办大学生写生大赛和摄影大赛,选出优秀作品并将在网上公示和评选,优胜者将获得丰厚奖金。户外拓展活动则包括团队破冰、群龙取水、急速60秒、鼓动人心 、有轨电车、穿越电网等丰富游戏,大学生们在活动中挥洒汗水与激情,收获了宿迁旅游美好体验以及队友之间真挚友谊。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大学生写生大赛获奖作品及大学生宿迁采风优秀摄影绘画作品将作为展品,在11月举办的“别样青春 花young宿迁”宿迁文化旅游高校摄影绘画展上亮相,通过艺术创作的方式呈现宿迁文旅的独特魅力,吸引更多高校师生关注宿迁文化旅游。

    作为2019大学生畅游宿迁采风行的主要活动之一,“别样青春 花young宿迁”大学生抖音挑战赛同期开启。当时下最热门的抖音短视频APP,遇到宿迁的自然生态风光、西楚文化风韵、地道的风味美食、独特的民俗文化、精彩的游玩体验,让大学生在宿迁旅游体验的同时大显身手,用创意视频呈现宿迁的独特魅力和别样精彩。

 

    本次“别样青春 花young宿迁”2019大学生畅游宿迁采风行,为大学生打造了一次独特的宿迁之旅,让大学生亲身感受宿迁深厚的西楚文化韵味以及独特的自然生态魅力,在通过大学生群体拓展旅游创新领域、扩大旅游带动效应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它更是对宿迁文化旅游精准营销的一次创意尝试,为全国高校大学生搭建起分享宿迁之旅的融媒体传播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