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建之窗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中国二十冶福建中捷大厦项目部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来源:福建之窗| 2020/7/8 11:40:35|

      中国二十冶福建中捷大厦项目部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2020年6月29日至7月5日,是全国第30个节能宣传周。为了增强职工的资源意识、节能意识,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中国二十冶福建中捷大厦项目以“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为主题,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

      项目部开展形式多样的节能宣传活动。6月29日以来,项目部管理人员通过会议动员、横幅悬挂、《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宣传单发放等多种方式,积极宣传节能理念,传播节能知识。同时利用奖惩、监督等方式加大节能宣传力度,深入宣传可持续发展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宣传日常节能节水知识、科学使用办公及家用电器、合理降低能源消耗等,使现场作业人员深入了解了节能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形成节约能源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的理念。

      立足实际,项目部组织开展了“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文明餐桌活动,向项目部全体员工发出了提倡节俭、反对浪费,树立节俭文明生活消费观念的活动,在日常吃饭过程中积极发扬“光盘行为”,并形成了互相监督的好习惯。同时,食堂管理人员在食堂发起宣传抵制商品过度包装、限制使用塑料制品及一次性制品活动,号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自觉参与节能降耗和保护生态行动。

      此次活动使员工们养成了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习惯。在今后的工作中,项目部将继续引导广大员工积极参与节能,并积极带动全公司职工深入、持久、自觉践行。

      (赖金华/报道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