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建之窗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就地过年,年味不减!甪直古镇新春年俗潮流范儿

来源:| 2021/2/19 10:32:28|

2021年的春节有着特殊的回忆,众多思乡的游子选择留守苏州。值此新春佳节,甪直古镇携手同程旅行开展了以“江南中国年 心上吴中味”之苏州甪直(澄湖国际慢城)新年祈福文化节“端端甪游记 福牛贺新春”为主题的新春活动,邀请八方游客过大年,体验地道的苏州年味。

位于苏州吴中区的甪直古镇,是一座有着2500年悠久历史的江南水乡古镇,典型的水多,桥多,巷多,古宅多,风俗多。春节期间,甪直古镇推陈出新,迎合春节的年味和潮流的发展,组织多种形式的迎新春活动。

image.png

舞动《甪直连厢情》,原汁原味赏民俗

甪直连厢情,是融合国家级非遗“甪直水乡妇女服饰”和省级非遗“甪直连厢”为载体的民间舞蹈,优美的舞蹈动作、生动的故事情节,完美展现了浓厚的江南韵味。歌舞飞扬中为相聚而来的游客展示了甪直古镇的原汁原味。

image.png

醇正水乡年味,贺岁祈福乐不停

传统年俗趣味足,新颖别致的互动环节更添精彩,燃爆的新年、红包墙盲盒礼、福袋DIY、福牛上上签、迎财神、元宵猜灯谜。从游客中心到古镇的大街小巷,甪直全方面立体地营造春节的氛围,务必让每一位游客感受到古镇的新年氛围与诚意。

image.png

追赶数字潮流,线上线下迎新春

除了精彩纷呈的线下互动活动,线上新奇的活动也格外吸引用户。甪直古镇尊重当地的传统年俗,也在追赶潮流,拍照上传朋友圈集赞送礼品、小程序抽奖送甪直古镇牛年纪念币、“AR甪直”游购盛宴,线上+线下体验式过春节模式吸引众多游客参与其中,进一步扩大此次活动的宣传力度,覆盖更多人群。

image.png

泛舟品船宴·醉甫里,舌尖美味最江南

春节期间,甪直古镇推出地道的姑苏美食“船菜”,泛舟穿镇而过的小河,品尝古镇的味道。澄湖盐水河虾、澄湖白鱼、甪直甫里酱方、江南荷塘小炒......这些美味让游客进一步体验苏州的春节。

image.png

传统与潮流的结合,文化传承的不断创新,甪直古镇在延续年俗的同时包容新的文化。线上+线下的形式,跨空间多维度展示了甪直古镇江南水乡古镇的美,景美、人美、味道美。